人物:老虎.猴子
事:搬離父母獨居
時間:2008.10.27 週一晚餐
地點:石窟廚房
物:猴子舀豆腐


進門
老虎電話中
"你是班長如果你搬去XX住  我們這些人就沒戲唱啦"
她捨不得老友移民地聊著


猴子獨自走進廚房  盛一碗湯先暖暖肚子
那是一鍋已熬好的魚湯+薑+豆腐
健康不油膩  他很喜歡


坐在客廳喝光光吃了兩小塊魚肉
老虎仍舊電話中
"可以出去走走散散心 不用搬過去啦  我們少了獅子頭怎麼舞獅"
猴子決定再喝一碗清湯
等老虎講完電話 一起用餐


猴子往瓦斯爐前行
正把湯匙放進鍋裡
想多撈一塊豆腐之際
放下電話的老虎也到廚房口

"你回來啦"
"廢話不然你是看到鬼喔 是阿"
"今天剛好是你搬出去滿一年的日子"
"..." 猴子低頭看日期  數字是27 


= = = = =


2007.10.27
正式搬完行李
當晚開始  不在石窟過夜
若不是她的提醒
只會記得第一次繳房租是11月1日
(原來媽媽也是個愛記鬼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女兒搬出去)



那時候花了三天的時間整理
約3hours 搬運
then i move out




原本在台中獨居的我
因著媽媽5月底發現腫瘤
方便就近治療  爸媽搬來台中同住
經歷了4個多月   非常不適應


搬家的事情
沒有找人商量
是自己下的決定

事前也沒有對旁人說很多
就這麼無聲無息搬了出來
對爸媽是宣布  不是商量
少數知道我想/要搬家的人
有人勸我這時候應該多陪媽媽  留在她身旁
有人只是聆聽
沒有人贊成



當時只想著
"要離開這氛圍  需要安靜  需要獨處空間  需要一個放秘密的所在"
"至少我陪媽媽到化療結束   也算可以了"
"訪客偶爾來 影響到我下班的休息  很煩又不能講開"
"我不要跟家人同住  很吵不停被打擾"
"拉開才有力氣往下走  才有可能放鬆休息再回來"
"我不要整天生活都是癌癌癌"


到底是誰在吵
"寂寞很吵 我很安靜  情緒很多  我很鎮定"

到底跟爸媽生活是一種消耗還是吸收
對我而言
這些問題好難想開想明白


搬完最後一箱東西  下樓前
母老虎說"常回來"
大肚子老虎好像是說過"這裡歡迎你"


忘了自己怎麼下樓
也忘了在水濂的第一晚做了什麼 想些什麼
沒有悲傷的回憶  遺忘最殘忍的那一刻
對我而言   比較好過

p.s特別要感謝V  謝謝你協助我搬家當苦力  那是當時我最需要的hand  ^^


Dear mom

i am sorry

i am sorry for being who i am
and what i must have to done for myself

i am sorry i am not good enough to be a  so-called good daughter to satisfy u.

i am sorry to that u who needs me so much.
shame on my running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