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早晨運動的習慣
近年來她跳排舞
一種從德洲傳來的單人舞蹈
兩三周前得知媽媽要和運動同好登台表演
便預約這天我要當司機觀賞演出


081228排舞表演 

心裡的期許就好比
為人父母要去學校看孩子的聖誕表演般
有初次見證的期待
不同的是 我很緊張
因為所有的會員都是小軟病友
加上我有輕微的社交障礙(噓~秘密)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能否負擔這樣的場合而不胡思亂想


一直沒看過媽媽跳舞
這次機會難得該要好好把握
半強迫著自己
決定先嘴巴答應媽媽
嘴巴答應了  就會盡全力信守承諾
程序是  答應在先  心意就會堅決  會自動想辦法讓心意更篤定


開著車 載媽媽到會場  駛在週日早晨清閒的中港路上
路上我的話並不多
想著等一下化妝等候時自己一個人要做什麼打發時間(帶了一本書後來沒看)
想著背包裡的相機要怎麼拿出來 
總不能每張都默默側拍 
總會有怎麼對六位表演者說"看這邊喔"的時刻
輕輕問了媽媽一聲會不會緊張
她說有一點  前幾天來踩排第一次還忘了舞步  第二次才成功
想了很久 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現在發覺 我都專注著自己的不能


這天是開懷協會的歲末感恩聚餐
現場大約有兩百多位病友與家屬
但還真是一點癌症焦點都沒有
整體的感覺就是一場同樂會
有三團舞蹈表演  一場合唱團表演穿插
熱鬧的有獎徵答  表演者與觀眾互動很熱烈  裕元酒店合菜筵會


連媽媽一共六位表演排舞
只有媽媽有家屬陪同
某一位阿姨請我幫忙照片
因此身上掛了兩台相機
心裡卻很猶豫不知她的拍照喜好風格為何
有時候不大想透漏自己看世界的角度
怕透露出怪異與毛病
很有禮貌面帶微笑完成這個請託
希望她回家看照片時對我沒有怪罪
我拍照不喜歡用閃光
但阿姨的相機與當時的燈光讓我無能堅持


專注著拍照
所以無法心無旁務看著表演
隔著相機看表演感覺不夠專注
非靜止狀態又靠近人群讓我有點心不在焉
最在意的是
表演結束之後
忘了跟媽媽說她跳得很棒
雖然真實感受是
媽媽的動作好像做得不夠透徹  大概都完成70%
這是不是她某種內心的表徵  某種和我雷同的畏縮
當場提醒自己別想遠了



就在不自在卻又不停告訴自己既來之則放開心的勸聲中
跌跌撞撞完成觀眾的角色
其實主角應該是媽媽與阿姨們
重點並不在我

眼睛注視著媽媽
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半
腦中重覆迴盪著一句話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媽媽開心跳舞 


我想說的是
很佩服她們在面對女性特徵病變之餘
還能參加社團   天天出門運動   參加表演
面帶微笑  真誠熱切的向旁人推薦
"要來跳排舞 保證讓你年輕十歲"


也很欣慰媽媽雖然曾經遭遇不平等的對待
仍然繼續維持她的運動社交


這些都是我自認做不到的勇敢


雖然當場已經盡力稱讚諸位阿姨
跳舞得很好很棒
但離內心真正所感受的
可能還不到十分一
表達應該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