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蘭嶼旅行
過著簡單原始的生活
意外是談論不少自己

學阿嘉閉著眼仰卧在海水裡  只剩嘴巴張開高出水面  水好鹹
(口渴的時候又想到要珍惜水資源)
浮潛看見Nemo 奇哥  幹掉鱷魚先生的那位仁兄   只差多莉和獅子魚
連三天被誤以為是情侶    你男朋友你男朋友  只要開口說我們不是卻梗住
女人魚一家人的熱情與自然率性 
大天池的高聳神秘   一整片太平洋的感動與震撼
這些都提醒著我     i'm nothing

 

感謝上帝讓我認識這麼一位朋友
對人很敞開
真實不多話的我  感激著這樣的緣分
這趟旅程讓我聽了很多想法觀念
也被半逼著說自己 @@  ^___^


"其實我不認識你"A說
" :) 你可以問阿"
"為什麼你都不主動說"
"因為我沒什麼好說的阿"
"你不說沒有人認識你阿"
"如果別人沒問 我不會主動提  就算問了 也要兩次以上我才會覺得對方好像真的想聽"
(醬你總死心了吧 哈哈  可我其實不介意你問啦 我其實願意答)
"別人也會想著 為什麼都要我主動問 你都不主動講 別人也會累 也怕你不想提"
這樣的對話  至少上演了7.8回

 

朋友相當有耐心
聊著自己給我聽
偶爾也問問我
從第一天的閉訴
慢慢的  受他的影響和鼓勵  也聊起自己的經歷  想法
這四天當中 
摩托車後座的我  
環島路上的我   海裡的我   觀測站的我
大天池枯木上的我     流理台邊的我
炙熱木炭旁的我    火車上的我    月台上的我
越來越敞開

 

原來
和別人聊自己
也是一種認識自己的方式
不是不曉得 只是太久沒這麼做 
忘了可以這樣   
聽見自己說出某些很離譜的念頭  盲點
偶爾也一驚

 

聊求學  人生  工作  朋友  家人  感情    食衣住行育樂生活大小雜事
聊了自己搬離開家裡
最深層的恐懼卻還是藏在心裡

"你怎麼看待爸爸媽媽的生老病死"我拐著彎問
"我覺得那是一種解脫  活著就得修"他耿直地答
"我心裡有想著  打算明年搬回去住"
爬往大天池的林子裡終於說出來
這關鍵決定在蘭嶼忽然變得很篤定
先前沒跟旁人聊起或徵詢意見
原先有點躊躇不決 
只是心裡一棵小小的種子

 

旅行結束在朋友母親掛急診得住院觀察
我們提早回到台灣本島
生命是脆弱的   我很渺小
母親的生病與朋友母親的臨時住院
都是一種儆醒
而我卻始終沒說出母親到底生什麼病以及對a媽的關心
取而代之的是嘻皮笑臉與沉靜


為什麼一定要說呢?
還是有這回音


獨自在月台上目送朋友離開
趁著火車還未到站
撥了通電話
跟母親說搬回家的念頭與但書
時間表得靠她自身的努力與勇氣
而我
只能等待 
同時做好心理準備
屆時可能會有拉扯碰撞與磨合 
溫暖的  學習著接受   享受當下  享受母愛與母念
i'll never know until trying it


"接下來 有好有壞
 我只要 記得起點
 接下來 我去迎接
 不後退"

 

他總愛開玩笑地問
那說笑聲還回盪在我耳裡
"我們真的不能交往喔"
"你明明知道還問"
"我們真的不能交往喔"
"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啦  當朋友才會長久阿"
"我們真的不能交往喔"
"廢話 你已經有他啦"
"我們真的不能交往喔"
"等你是兩個孩子的爹再來看看吧"
"為什麼要等到那時候"
"...  :) "

 

悶在心裡沒說的是
這次真的很感謝你
讓我學習到很多
也懷著好多好多感動
嘗試了第一顆檳榔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友直友諒友多聞的含意
又再次烙印在心

是因為離開台灣島離開living city嗎
能量又多了一些
要感謝的人.事太多
那就謝天吧

   

在此感謝A同學提供
2008秋季蘭嶼旅行照片集
有你真好

p.s.祈禱a媽早日康復   身體平安   心情好
     期待下次和你一起旅行

p.s.2 寫旅遊文章發現  自己描述風景的字彙與能力不佳  別人都怎麼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