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媽要怎麼幫你慶祝"
"喔  我不愛慶生耶"
"可媽想幫你慶生阿"
"蛙哩嘞 從小到大是誰每次都跟我說生日是母難日不要亂亂慶祝   匯個10萬來花花好了"(當真就好)
"哪唔郎阿捏"


"不然帶我去吃一頓好的 茹絲葵我勉強可以接受啦"
"好阿"
"你說的喔"
"黑阿"



三分鐘之後  俗仔開口
"可爲了慶生花這麼多錢  我有點過意不去耶 好奢華"
"是我要請你阿"
"你要請我沒錯 可我還是覺得太誇張了 這地球上還有人溫飽都是問題"
"??"
"不然我們改王品好了  我沒吃過王品"
"王品是王永慶那個嗎"
"對阿  假如茹斯葵要花1500  王品可能打個7折吧  這個差額捐出去 我比較安心"
"也是可以阿"
"反正上次你跟爸去過了對吧"
"那裡太暗  好拘束喔  我不喜歡"
"那就選我們都沒吃過的王品吧 嚐鮮一下也好"


因此有了開場照片
今年四隻吉祥物頭一回在台灣
一起坐下來好好吃完一頓飯



櫸杯的時候
"祝你生日快樂  也祝兒子11月XX生日快樂  也祝我自己11月初生日快樂 也祝爸爸過去的生日快樂"
蛙哩嘞
你會不會太順便了點



Dear Mom

前幾天我已經先把王品的網址寄給你
要你先逛逛看看 參考一下
沒想到點餐時我把菜單遞給你
你已經準備好一張小紙條 
把自己要點的每道菜都寫下來了


很高興這次你有做功課
也戴了老花眼鏡出門
你把紙條遞給我
"你要練習自己跟服務生說"


就真的完全讓你自己點餐
偶爾服務生說太快不清楚  我重述給你聽
很抱歉當面說不出話來稱讚你
其實很高興你慢慢願意嚐試  你真的很棒


"逛網站的時候 有沒有覺得王品哪裡設計的不好  你要找的資訊找不到的"
"不會阿 還不錯"



下一次或者再隔一次
我打算讓你自己去搜尋
少了我 你也知道怎麼從無到有 
從定位開始到用餐完畢結帳離開  你都能DIY


"我覺得還是茹斯葵比較好吃耶 服務也比較專業"
"你去過喔"
"是阿"
"幾次"
"一次而已"眼神移開+害羞狀
說什麼太浪費捐錢平衡一下都是新聞稿
其實是自己還沒準備好
不過飯都吃了
得趕在月底前把錢劃撥出去
說了要做到才不會肚子痛


thank u for give me a birth and treat me so well
it's a good time having any kinda meal with u  (重鹹油膩膩除外@@)


yours 阿妮仔


p.s 有個問題常常在回水濂路上浮上心頭   我們這樣算不算是酒肉朋友?
      這樣來去自由 拍拍屁股說說笑笑偶爾聆聽照樣玩自己思考自己恐懼自己是不是一種自私
      當你真的倒下無法出門無法享樂笑不出來的那段時日  我會是一位常相伴隨的女兒嗎
      溫柔對待細心翻身刷洗清理環境超級耐心平和正面積極聆聽回應回診聽判安寧尊嚴陪伴到最後
      還是有一天換做是你對我說"那就10月17日吧" 屆時我依舊能勇敢微笑以對嗎
      "我在榮總的日子"不是我的本質  我沒那麼樂觀堅強  最後是她自己走出榮總還是她媽也一起出院?!
      很多時候總責怪著自己能承受的如此少  為什麼自己不夠好 
      這些問題時常壓的胸口不舒服是我還不夠  這PS好沉重好悲觀風格不搭嘎該停止了
     
p.s2 蛙災係阿蛙  光輝的十月適逢百貨週年慶  敗了一件高功能防風外套(謝謝媽媽贊助生日禮物)
       牛仔褲+bra+保養品  
       剩下的10月不能買三餐以外的非必需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