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鋒對決Othello


生平頭一回現場看果陀家的戲
一張來的突然的7排13號
好幾個小朋友飛走
換來一場深刻的體驗


莎士比亞先生的名著--奧塞羅
上次觀賞現代劇改編是
千方百計
距今差不多五年
一直記得這部戲很恐怖
不是懸疑驚悚的那種   是人性的可怕
也欣賞劇中喬許先生與茱莉亞小姐精采表現 


忌妒  驕傲  
是我看這場戲時不停閃燈的四個字
煽動的黑暗力量也不容忽視


謝謝這相遇
讓我再度經歷一場震撼教育
儆醒著自己


"相互微笑 真有禮貌"
"都是我的忠心  帶我進入這糾結"
"嫉妒  憑空而來 自生自長的怪物"
"什麼地方  什麼時候  什麼方式  什麼根據"
"眼睛所見 比耳朵所聽更有畫面"
"是誰把這想法放進你腦袋裡的"


長達三個多小時
中間只有一次想起媽媽
是看見一對母女一同看戲
她們排在我前面一位  等候入場
女兒跟媽媽說"陳綺貞唱得很好聽"
(檢討:笨猴又預設立場人家是母女啦)



近距離看戲
感受真的差很多
能清楚看見演員細微表情  點睛般的肢體  各各撞擊摩擦聲響
還背這麼多台詞真是超佩服
很喜歡演員詮釋時的專注與投入
深深感動著


Dear Mom


我已經慢慢能適應
不要過度期望你跟我一起看表演
過往如此期待著
偶爾介紹著我的喜愛或經歷給你
我知道是自己太驕傲太強求你



其實心裡還是偷偷希望
有一天 你會尋著自己想看的表演
邀我去看戲或聽表演
畢竟只等楊麗花好像要等很久耶
只要不是我非常不能接受的某些種類
大部分都會很願意跟你一起去
這點我已做好心理準備  就等你開口



這個晚上  
我盡量不想你
成功 :)


yours阿妮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