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周日下午約略五時宣布
周一停止上班上課
一早出門整天在外的我
關在一棟高樓裡
不知外頭風雨交加



先去了一趟興農
將近七點進入石窟


首先進入眼簾的
不是兩隻老虎的臉
是臉前桌上的飯菜


快閃跑馬燈
蔬菜不夠
醃製太多
每一樣都是重鹹



不要批評
不要論斷


然後煮了魚湯+一點點青菜
很奇怪的搭配
卻溫暖了我的胃
也平衡了營養攝取
老虎很賞臉喝了兩碗


回家
不是來檢查
也不是來打分數


回家
是為了什麼??



沒有貼身衣物換洗
只有簡單一套短衣運動褲
走出淋浴間  地上沒有腳踏墊
流理臺雜物很多
沒有洗手乳 沒有肥皂
擦手巾很久沒用/洗
吃飯的地方隨手沒有面紙


以上 
這回好像  反應小一點
那一瞬間的不方便
不舒服感變少



猴子很難搞
老虎很頭痛吧



進入一間最熟悉的陌生浴室
沒有熟悉的毛巾.牙刷.沐浴乳
乾淨無暇的瓷磚   提醒著這裡不再屬於我
五分鐘後出來
"你洗好啦"
"對阿"
"這麼快"
"恩"
"不虧是猴子"
".........."仰起嘴角
"你不是說要洗頭"
"我有洗"  "換你去吧"
(你說你有每天刷浴室的習慣  所以要最後一位使用
這個習慣聽來~~嚇的我屁滾尿流 臉只能處變不驚)




忽然之間像是一台玩具噗噗輾過腳掌
自己的母親
不知洗澡所花時間有多少
自己的女兒
不知道母親每天沐後必刷洗
成了之間陌生又親密的對話


終究沒有說出
我已經用這樣的速度洗好幾年了  
心血來潮才會慢慢洗慢慢刷享受洗澡
感謝你將浴室刷的亮晶晶
我用的很愉快
雖然讓人想輕輕打探你有沒有洗手強迫症或不潔感作祟


就讓這颱風夜成全
沖淡凜冽  颳走霜
今晚陪你睡你房間
和你躺在同一張草蓆
一起當雞肉捲吧



這是今年和媽媽頭一回一起睡在石窟
睽違去年底搬離月圓十一回
沒等到守靈那天才終於同房
thanks the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