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位平時相遇不打招呼的陌生同仁
生氣


是我不夠



他從不主動跟我打招呼
淺淺主動幾回之後
我也頭低眼看地
we don't have any eye contact


因著新增加的公事
他求問於我


首先他直接穿越OA外圍  逼近我一台尺以內  籠罩著空氣  光線  視野  安全距離
再者沒有稱呼  沒有開場白    直接拍我右肩一下  馬上開始一串要求
最後他問了一個自己上個月給我的數據


終於在最後這問題聽完之後
忍不住地回頭往右上方皺眉與那兩眼相看相對
(你在裝笑微嗎 還是懶的翻自己文件 只想趕快交差了事丟出來  到時候有問題會不會推給提供者數據錯誤)
(預設了小鼻子小眼睛的立場 自己不應該)
後來的應答  刻意壓抑收斂已太晚


"你動怒了"
"不值得為了小事如此"
"表示你休養不夠"
"有些人就是沒注意這事情 這些小細節 你要在意多少"
"他臨時要來問你  或許也很難為情"
"你不笑的時候 看起來很嚴肅 何況你還青了人家一眼"
"明明是他自己有資料 還硬要整個都問我  只想省事  我最看不爽醬的老鳥 走開!!不要靠進我"
"在他下個月來問你數據之前  你打算生氣多久  還是找到一個釋懷點  停損自己的情緒"
"難怪同事會很直接只說一聲   你去問XX 好牟好  就直接掛了電話" 
而我  就是XX


假如你也是撥內線問我
或許我就不會被冒犯了
為何你打給大的  卻親自來找小的我



"被他人冒犯而生氣  是自己不夠   拿別人的行為來逞罰自己"



"我問你喔  你跟陌生人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至少中間要排兩三個人吧"
"所以大概是幾公分"
"這要算尺吧"
"那大概幾尺"
"兩尺吧"
"那如果是同事呢"
"同事就熟一點 就比較沒關係阿"


"如果是平常不打招呼的同事呢"
"有個同事............."
"我一整個想抓狂 想抓起他來回摔"
"是我太敏感嗎"


"是你太敏感  你別浪費力氣阿"
"那我下次要怎麼辦?  直接跟他說 我不喜歡你這樣 請不要碰到我"
"下次他再拍你 你可以笑笑的說 醬子會被嚇到"
"我不是會嚇到 我是不高興 不爽他碰我  他憑什麼拍我 我很不喜歡白目鬼碰觸我身體 那是我的身體 你憑什麼摸"
"你的目的是要他不再碰你 所以說的時候 要和顏悅色 別兇巴巴的"
"我的目就是不高興他冒犯我了 我很抓狂"
"有些人就是不會注意這些  他無意冒犯你"
"他下個月還得來找我  我得先想好 該怎麼表達自己"
"就笑笑的跟他說  X姊你醬子拍  會嚇到我 如果他聽的懂  就知道你的意思了"
"最好他聽的懂啦  最好他識相一點....... 你看明日的記憶了沒"
"還沒"
"看完記得跟我分享心得喔"
"好"
"881"
"再見"



Dear Mom

還記的我曾經不只一次 感受到 身體被侵犯
不論是我穿了一條好看的褲子
被婆婆媽媽稱讚順勢拍一下 觸碰我的大屁股
或是你躺在我身旁  摸一下我的臉  讓我覺得有點不自在

這些我都告訴自己
是我太敏感了


我還在找一個舒服的點
讓自己與他人之間
找到一個舒服的相對位置 相處模式
尤其是不熟的人


好朋友我可以擁抱
願意付出關心   可以笑嘻嘻  可以戳來戳去
是不是我要的太絕對
"討厭的人快回家 只剩下我和他"

而個人所謂的惡靈散去
他可能是別人的慈母  好老公  樂於助人不吝分享的好朋友
只是他不拘"我的"小節


謝謝你提醒了我
重點是什麼


這不過是一個小事情
我想我該停止不悅了
反省ing

(1.我遷怒對"其他上班馬虎打混老鳥們"的既有印象於這位陌生的同事  他可能很認真 也可能很不認真 
    他可能有時很認真有時不認真  事情不是二分法  他到底認不認真  拿什麼判斷  其實與我無關
    我犯了評論他人的錯  並期待跟我有接觸的同仁都照我的尺度待我  能滿意才有鬼吧
 2.平時是否曾經想著交差了事 回自己位置裝死繼續思考私事
 3.自己是否也曾經忘了同事姓名而叫不出來對方的稱呼  自己對同事的姓名似乎不夠用心
 4.人家不過是問你幾個數據  夠了沒阿你  假如他有說謝謝 你有沒有微笑說不客氣阿)

"位位位~跟我講話請溫柔點"
"對吼"
"就算理直也得氣和阿"
"你有沒有發現整個過程你很驕ㄠ~~傲ㄨㄛㄨ"
".....恩"
"剛剛說的溫不溫柔"
"...."


下個月來臨之前
我想把這件事情想清楚
不再讓它困擾我


阿妮仔


p.s這篇文章紀念  曾經為了某種冒失行為跟冒失鬼某個生命中沒啥要緊的陌生人 情緒如是波動過
     到底要心如止水還是怎樣  且看自己造化   神父可能會說回家抄玫瑰經5遍去
     下一次再看到那位同事 可能會撲雌笑出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