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名稱:2008朱宗慶打擊樂團冬季巡演<擊樂進行式>
地點:台中市中興堂(台中市精武路291之3號)
時間:2008年11月23日 週日14:30
座位:2樓6排3號

人:原定~媽媽與自己   
    臨場~同學與自己+巧遇一位朋友(對我而言遇到同好是開心的事情 ^^)


坐在辦公室不出門也能消費
是我這段日子的寫照
打從一開始無意間看到這個表演
馬上撥電話給媽媽
她常嚷嚷希望有個小孩去學打鼓
說什麼看起來很讚又很棒之類的
不知道她這念頭是打哪兒來

電話中媽媽表示OKAY  答應了這個邀請
所以很快的訂了票
沒幾天票也順利寄到手中


只是
後來媽媽另有其他要務
她在前一個星期放我鳥
放我鳥的時候
她只提到當天要幹麻幹麻
若非我的提醒她已經忘了這個約定是同一天

"你忘了那天我們要去看表演嗎"我有點不高興
"有嗎 是那一天阿"
"是同一天"
"那我不能去了"

當下我忍不住不說出自己的感受
雖然盡力想修飾  想要用適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
仍是有點惱羞成怒
"你這樣隨隨便便取消與我的約定  讓我覺得很不被尊重"
其實我沒有說出口的是
若不是因為你 我又何必辛苦弄這張票
媽媽對我背後的動機與努力或自己想太多資訊不全
我知道她不會懂  畢竟我不曾透露
因此她可能無法了解我到底為何如此不高興一整個嚴肅起來



那天道別之際
或許是表情語氣明顯不悅
媽媽在最後關頭輕輕說了一聲"對不起"
我沒給回應


那一瞬間我不斷問自己
"看表演的重點是什麼 是為了媽媽還是為了自己"
"假如衡量之下 她覺得另外一件事情比較重要  那就要尊重她"
"現在生氣或很兇沒壓抑住不爽 晚點會不會後悔"
"她根本沒有經過衡量 是直接忘記"
"上次聽蔡琴也這樣 這次又來了  她都沒有放在心上"
"以後我不要再期待了 免的自己受傷  她不想看就算了 FINE"

i was so angry and desperate
當時我告訴自己
要找到停損點 別再生氣或不高興
當務之急是找個伴一起去聽
日子越來越近  得趕快處理好票務
(要感謝江同學接棒  撥空陪我一天)


不好的情緒仍是繼續存在
即便當天到了現場聆聽表演時
我的思緒仍是會想到媽媽因故不能來
(她也沒去處理另外一件事情  後來我才知道她待在家裡  
倒是沒有更不高興   已經無感了 除了算了 讓事情過去 我不知道還能怎麼想)


打出這個經歷
希望自己就此放下
let it be


= = = = = =
當天其實滿愉快的
和江亂逛逛了Disel outlet  試穿的非常開心
巧遇我的愛車MINI忍不住合照
喝了很讚的艾得咖啡  很滿足
吃了美味的野菜共合國
剪了一顆好頭  被洗頭髮很舒服
江臨時起意染髮又來個造型大改變  結果~滿意
走了很多路  感覺有活動到大腿與屁股  很開心
剛好聽/看到星光班黃靖倫唱現場  好久沒看到明星哩



只是想到自己的一份失落
居然要花一整天和一位好朋友的陪伴才能平緩
是不是太耗費社會成本了
其中也包括自己的金錢與時間還有情緒來回


至於打擊樂如何哩
我只能說
能在逛街吃飽之後在舒適乾淨坐椅聽音樂演奏小憩一下  熟睡10-15分鐘
真是人生美好享受
 


今天媽媽特地在電話中問我那天聽的如何
她又在鼓吹我去學打鼓了
我說有納入考慮 但沒有預算 
如果真的要學的話  羽球可能得暫停   免得天天有事



上次看大開想上表演課
這次聽打擊想學打鼓
看朋友上北大武山的照片想發狠也來養成爬山親歷其境
報紙上的國合會國際志工介紹再度引發辭職的衝動
猴子果然是朝三暮四的好範例 @@
(這成語引用邏輯怪怪的 但我就是想這樣講)


這些經歷
也讓我開始思考
到底我要培養什麼運動當作終身學習
是一成不變的專注某樣好
還是偶爾可以換換口味也不賴
to be or not to be kills monkey


感謝天
週日給了我好天氣好朋友好心情好事情
感謝媽媽晃點我
讓我有了這樣的經歷


最後我想說的是
被晃點真的不好受


and
i forgive u, dear mom
i decide to let it go
i decide to accept it accept you accept my own
next time i'll try another way to express myself and bad feelings to u.
please excuse me if i push u to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