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個靠近我的朋友對我說過
"猴子阿~ 不要皺眉頭"


直覺反應
"哪有 我明明沒有想皺眉頭阿"
憋著表情不動 到鏡子前一站
"好吧 你對了"
"看吧 我就說你有 不要皺眉頭啦 這樣不好看"


以上至少4年有
而這習慣 
至今
還沒改成功
(說來實在慚愧)



卻在過去一年多裡
因著與爸媽的互動多了
而看見自己的影子


爸媽和我一樣
我和爸媽一樣
常在發呆或談話中
不自覺的 皺著眉頭


跟媽媽聊天的過程中
話題越沉重
她越自責的  越無力的
眉頭就越深
一邊望著她的眉心 
一邊暗自想著
"原來 當時朋友就是這樣有感而發"


爸爸也會皺眉
只是對此刻的我而言
並沒有帶來同媽媽一樣多的擔心與在意(爸 對不起)
而他的皺眉感覺比較肥美
媽媽的不知道是燈光還是印堂怎樣
總覺得比較多細紋與哀愁


或許是因為在我心裡底層
覺得媽媽比較想不開  問題比較嚴重
爸爸會自己舒壓找出口  不會揪著一個問題放不下



我希望媽媽在跟我講話時
好比聊起沉重的家庭問題
眉頭不再深鎖
但此刻不知如何跟她開口
或該不該提這件事情
真是難決定阿



回過頭想
或許媽媽是因為坐在對面的我
皺著眉頭卻不自覺 
表情不耐  急著回應  而她也急又焦慮也說不一定



不想刮媽媽的鬍子
但心裡仍偷偷期待
再不久的將來
我能下定決心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
讓媽媽看見有耐心安祥的我的表情之後
慢慢她
她也被我祥和的表情感染
眉頭開了



"你眉頭開了,所以我笑了 
 你眼睛紅了,我的天灰了… "
王菲王菲我愛你


當一位有耐心、眉頭敞開的聽眾
成了今天對自己的期待



p.s 書寫之後的檢討:
      媽媽講到傷心或失落之處會皺眉頭是很尋常的事情
      why would i want to change her?
      am i crossing the line to much?
      或許我該先釐清 爸媽皺眉是不是真的比大多數人還多次
      and背後那些問題能否移除  眉頭就會開了
      如果他本身不覺得皺眉頭是問題  可否當作沒看見?
      再來就是幹麻每次都要跟媽媽坐在餐廳兩個人困在一個小小世界跳不出來哩
      每次講到最後自己身體都會發冷+發抖 要掩飾的很辛苦耶
      媽媽也幾乎每次都會發冷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去外面吃吃喝喝又會發胖  到底該怎麼共度相處時光哩???  呼呼~~
      生個孫子來玩玩好啦
      naive!!! u must be kidding me~
      face it dear mon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