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星期日
觀賞生平第一齣live相聲


節目:[相聲瓦舍]舞台劇<公公徹夜未眠>
場地:新竹市立演藝廳
       [新竹市東大路2段17號]
日期:如上   
時間:PM02:30
座位:3樓H排27位  票價:300


表演前刻意不做功課
瓦舍的表演  口碑很棒
想順其自然去看
朋友先到新竹來電問我
"今天要看的表演是哪一場"
"公主徹夜未眠"
看完在心中小小慚愧
明明票已經到手一個多月
會不會太扯啦


這是一齣調侃當今時事又巧妙運用中國舊有官廠文化加上搞笑夜店情境寓言故事的相聲表演
第一次看相聲的我
只看懂表面
熱鬧對白有趣
過程中哈哈大笑好幾回
這箇中的妙  是聽過與瞭解關聯才懂的寶貴默契
在此不多述
(很絕~很妙~又好笑  推推推~~~)


那天下著雨
早上到公司上班 
12點準時打卡閃人穿上雨衣騎車找車縫
衝到車站搭車
過程中只來得及夾個茶葉蛋
身體末端濕漉漉
彷彿跳上客運安坐好以後
才又繼續呼吸


又回到新竹
睽違了好幾年(起碼3~4年)
回到火車站前的喧鬧小街
或許與天冷下雨有關
內心有許多感觸
新竹曾經是我很嚮往的都市
那裡有熱切的交流與歡笑回憶
溫暖的友情 
至今內心仍感受到那份喜悅


等朋友的一小段時間
鑽進SOGO方便
順便感受新竹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強烈買氣
裡頭天氣晴朗   風和日麗
刷卡結帳的貴賓彷彿買百元不到的物品般easily with a big smile
自己在騎樓買了三雙襪子
帶回台中當紀念
紀念回來了  經歷了  感應了


搭公共運輸工具(尤其是客運)
是最能讓我親身體驗都市特有風情的方法之一
遠勝於開車前往 或搭高鐵
就好像散步去菜市場
向當地人買些當地當令食材回屋裡洗滌然後煮成一餐熱食
感受菜刀劃過菜梗的纖維  感受異地食物的氣味
而不是繞了一圈麥當勞得來速 
收集又一家7-eleven發票



朋友帶我從文化局步行至城煌廟口用餐
看到有名的春捲滷肉飯米粉貢丸麻糬
最後吃了一盤素食炒麵一碗苦瓜湯
然後繼續走到消防隊附近吃豆花
用這碗甜點當作這天的道別


在店門口對朋友說
"我自己走到車站就好  你們不用送我  趕快回去牽車吧"
刻意放慢腳步
仔細欣賞市區熱鬧的街景.不認識的人
曾熟悉的店
曾不絕的歡笑
一一浮現
其實很享受這樣的獨處 
帶有一點感傷卻仍懷著盼望到處亂走


這場表演是來新竹的目的
它帶給我一個愉快的下午
還有一場華麗的冒險

hello  相聲瓦舍
goodbye my old days



p.s 無意間發現這表演
     買票時選不到好位置
     在這座位看戲  
     感覺好像比從天空45度還斜的角度俯視主角的正/側面
     臉只是亮點  人人都變矮
   如果能在一樓  25排以前
     感官享受可能會更好  小朋友也飛更多位  @@


過去了  微笑了  
開朗大笑看表演 回到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