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二字取自聖經中的"你們大大的開口  我就大大的充滿"

頭一回接觸大開劇團
是兩三年前朋友邀約一同觀看"母親的嫁衣"
看完只記得  有熱淚盈眶  以及
"喜歡這部戲  有感動到  也喜歡大開這名字"



收到新戲碼通知"再說.再見"
"在記憶的黑洞裡  找尋生命的出口"
"六個生命片段  六句沒說好的再見
 一齣療傷止痛的戲劇
 帶你走進回憶  好好的說......再見"


沒錯
這就是部落格標題的由來
"再說‧再見"
i was trying to say good bye to things in my own weird way
我不知道寫下去會如何
也不知道怎麼說才適切  不多不少  剛剛好
但我只知道   這一切是為了說再見


過去的  現在的  未來的
私密的  被遺忘的  忽略的  儆醒的
食衣住行育樂的

原本平靜的  突如其來的


到底我該怎麼面對媽媽接下來的一切
跟家人的關係  跟自己的關係  跟朋友的關係
很多時候仍是很徬徨


看完了今晚的表演
心中有一點點動力想去體驗表演課
"學著表達自己"
這是某位琥碧戈柏所言我畢生的功課



2007-2008   有很多發現
自己忽然認識了某部分自我
原來習慣隱藏自己
原來一點都不厲害   一點都不   偶爾很自卑
原來討厭謊言與遲到到一種潔癖的程度   至今才真瞭解這是很難完全避免的
原來有著一堆恐懼   尖銳與憤怒只是外衣
原來我非常非常悲觀又怕生愛搞自閉   才偶爾乩童上身


要認識這面真實自己
其實很痛苦
一點都不好玩
可我漸漸明白
這是必經的路


至於這條夭壽難走的路
通往哪裡
仍是未知數
也未完成

每一次的再見 都是一次改變
不論要不要  想不想  怕不怕   下水或愣住
成長是唯一的希望
不是嗎

 

原來小時候會背的那首歌 寫的還真他媽的有理
"也許所有美麗故事的開端
 總有一些不能避免的遺憾
 就像傳說裡的鳳凰
 一定要經過烈火的磨難
 才能真正把美麗披在身上"

                                                 浴火鳳凰



不求當鳳凰
怕只怕自己是隻著火的小雞仔阿


看完再說.再見也確立了
想了兩個月
關於自身經歷幾段親友的再見
來日要慢慢整理出來
好好說再見


"那時候    你要不顧一切抱著我"


P.寫完重讀發現 
   潛意識的目的是為了說再見 
   而不是跟現在說hi 跟昨天goodbye 明天hello
   害壓壓  盲點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