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完美的日子  (←開啟手指連結)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我捕捉 精彩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 顏色就褪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恤
可是一脫下來 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了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眼淚掉下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狼狽了 眼淚掉下來了

Dear Mom


這位歌手叫做陳綺貞,而我想了一陣子仍是不知道該如何跟你介紹她
英文名字是cheer 大學念政大哲學系 媽媽是鋼琴老師 
男友是吉他手小虎  弟弟擔任快遞  歌迷都叫她老師   雙子座  游泳旅行創作


以上  都只是表面  身份  打量
有人說她的聲音很溫柔,有人說她的吉他功力很不錯,有人喜愛她的攝影作品  有人說她是生命中的老師
對我而言 
此刻  仍是說不出貼近心中感動的介紹 關於她的好的壞的 流傳的 我所感受的給你知

確定的,她就是我上回說的,心目中的~~吉他女神
關於吉他演奏技巧我瞭解的不多,偶爾也聽過一些很花俏看似很厲害又很費力的急速大動作刷刷刷
相比起來  只比吉他  只比歌聲歌詞
獨處的時候   這首歌仍是我首選


影片中這場首賣會我也在現場排隊  聆聽  購票 
2006年春天   早餐之後八九點到  還是排在很後面  下午才買到遠遠的票
那段日子心情不是很好,後來去中興大學惠蓀堂聽演唱會
音響有點兩光,冷氣也壞掉   興大表演硬體整體品質不及格
對她的喜愛不會減少  
也因她現場凝聚目光專注聆聽的吸引力超強
使我漸漸養成喜歡買票去聽現場表演這份旁人無法領悟的感動與喜好
一個人去聽也同樣很開心很享受    甚至會只想要自己去感受那股感動  不想再轉述著去跟任何人分享
有時候    有些感動    我習慣了自己知道就好
雖然降好像不是很好  會變獨居怪怪婆

說了老半天
妳可能還是不大知道我到底在欣賞他什麼  她有什麼特別之處  才華如何
我對她的喜愛程度
大概跟妳喜歡阿信and京華煙雲差不多
或是類似 你愛我那樣  沒人會問你為什麼要愛我
差別只在於 我不會惹她生氣擔憂傷心  她也不會因我開心或其他情緒起伏
是她讓我學會  溫柔力量大  柔柔的說  小聲而堅定的做  勝於大聲吵鬧大聲責備

你交代的那捲阿彌佗佛錄音帶  我會留著以後放給你聽
同時  我也會在所有我可能用到的電腦  我的隨身碟  存著這首歌  存著她的聲音



我想    目送你離開那天
回到房裡  關上門   假如想不到能幹麻或什麼都動不了時
屆時  我會洗完澡  換上睡衣  縮著身子  埋進枕頭  夾著被子  噴一下No.5
靜靜的  讓這聲音  陪我度過那些時刻  
安寧     終於能放鬆


每一次  我都是很認真的半威脅你
假如妳太超過
沒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到時候你等著聽普通念佛機吧
我一定會刻意先忘記那捲錄音帶  暗槓錄音機
至少先罰你聽兩小時你不愛的調子
而且是你還有聽力的時效之內
反正到時我可能會很忙  心耳聽不到佛號

yours 阿妮仔



p.s 為什麼你都不聽聽我的後事交辦事項呢  不公平

p.s2 能不能去找到你喜歡的CD   錄音帶實在有點古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