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秋節,9/12(五)-15(一)整整4天它為台灣帶來超豪大雨量,宜蘭平原多處淹水停電,后豐橋斷,甲仙橋也演不下去,廬山呢?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十五日電)辛樂克颱風帶來的豪大雨重創南投仁愛鄉,聯外道路完全中斷的廬山溫泉區災情慘重,多家溫泉飯店地基遭掏空或淹水,其中六樓高的綺麗溫泉飯店,在下午近五時倒塌,另外玉池溫泉飯店也因地基嚴重掏空,岌岌可危。
根據廬山溫泉區當地業者表示,溫泉區廬山吊橋下方地勢較低的區域,幾乎都遭溪洪圍困,道路成了河道,災情嚴重,包括綺麗、玉池、一品居等多家溫泉飯店,均出現淹水及地基遭掏空的慘重災情。


也是跟Summer hours有關的聯想,假如今天換做是我家人離開,而我必須處理相關的善後事宜,就像劇中的三兄妹要面臨的,變賣媽媽的收藏品,小時候共同回憶的屋子,我該如何自處?


假如今天倒坍的是紅棗,爸媽剛好在裡面工作,相關工作人員也在裡面,房客也在裡面,首先不是被沖走淹死就是被土石流壓死,再不然就是強力撞擊出血死亡,幸運活著也可能傷上有多處嚴重創傷或者骨折,然後接下來的一連串談不完的修復工程,硬體的修護,身心靈的修護.


忽然之間很感謝此刻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手指還可以敲鍵盤,而不是獨自開往廬山的路上,站在橋上的一邊,預知自己等一下要去認屍和面對很多陌生人的詢問與責備.


五年多來我最擔心的事情終究發生
"大自然一定會有忍無可忍的那一天"


好在情況不是最糟糕
不是想像裡的最壞打算
可也真是夠了


我也有錯
錯在冷冷的看著一切從無到有
彷彿事不關己


錯在以為不聞不問就能不在意
彷彿它的存在對我而言只是假日看不到在山上工作的爸媽以及年夜飯換個地方吃


是我漠視默許這一切發生
是我沒有堅定自己的反對
輕聲細語說出內心真正想法



是我沒有在一切未成形之前
多花幾次三小時或四小時
好好跟家人商量這件事情
哪怕代價是大家都不開心不舒服


一次又一次的暑期颱風總是提醒著
"那是你的錯那是你的錯"
一年又一年


無法改變既成的事實
在某一方消失之前
我和它的一切
永遠也切不斷
除非它再也與我家無關


可那些葬送性命的人.旅店被沖走的同業
同身為人
我 
這個個體  這個自己
難道就能撇清
難道他們就該死嗎

Dear God 你在哪裡?
........



往好處想~~
若不是長在高處的紅棗 堅固沒減料的各式工程
如今80多位借住旅人
少了一處可安身之地
少了溫暖的床溫暖的被子 遮風避雨

爸爸那時候的辛苦
如今帶給受困旅客與遭遇急難同業
一點點及時的協助
成了當下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小小太陽


爸爸此刻感受是什麼?
他怎麼面對自己的情緒


"they are all grown-up "




原來我的不愛提
來自於無能平鋪直述  平靜的就事論事
是我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