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母親最大的信任是將兩樣東西交付給她

1.一盆植物  它叫做巨無霸
2.白色衣物


巨無霸是一位朋友送我的植物
某天他逛著東海大街
心血來潮
買了三小盆盆栽
兩盆仙人掌  一盆綠色小小的綠色針狀葉不知名植物
盆栽口徑大約是5公分左右的大小
他把其中一顆仙人掌還有針狀葉送給我
那時候我沒問為什麼  也沒聽到他的期望


這兩盆植物我自己養了三年多
針狀葉越長越大  換了兩次盆子  口徑越來越廣
它從無名到我情不自禁覺得它應該叫做巨無霸  從此它有了名字
綠意盎然  瘦瘦長長


至於仙人掌  聽老闆的交代
兩週澆一次水  一次只要2C.C.即可
它長的跟我未發胖前的身材很像 
是一株換算成人體比例應該有170CM 49公斤的標準皮包骨model
深綠色的身體有著一節一節成長紋  他高於仙人掌平均身高 ^^
我始終喚它仙人掌  沒有其他靈感



搬離石窟的時候
也正是母親結束化療之際
她還在適應健康巨變
我把巨無霸留在家裡
叮嚀她要用噴霧  慢慢對待脆弱的葉子  補充水氣
盆口澆水要慢慢的  一次一點點 分成多次  慢慢讓土壤吸收
每天早晨花5-10分鐘去對待這株植物
是我對她的請託


巨無霸對我而言很重要
因為送我的人對我來說很重要
有時不想去面對巨無霸
所以就一兼二顧將它交給媽媽
告訴她  這是巨無霸  你要每天好好照顧他喔  我很喜歡他
我希望藉著花草植物 能讓她稍微寬心 (母親排斥寵物)


再來是白色衣服
我對自己的衣服有很深的情感
隨身的物品盡量不換
一來是自己捨不得有了感情寄託  二來是環保潔癖


白色是乾淨聖潔的
既然是白色衣服 就要保持純白色  不能亂洗泛黃
所以後來甚至覺得白色衣服要手洗  平整晾乾  收納


水濂沒有洗衣台  手洗不方便
(不愛蹲在浴室裡面  也不愛在洗手檯洗大衣服)
彩色衣物不跟純白色有點貴的襯衫POLO衫混在一起洗
洗衣機單獨洗兩三件白色衣服 太浪費水
襯衫也不大好機洗 
對我而言  這些都很不方便
都是自己給自己的限制
但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
我學會接納這樣的自己  與之和平共處


兩種選擇
送洗 或者  交給媽媽
送洗有點不符成本  但很單純  不用跟任何人解釋 說話  付錢  安靜  自己完成 
不會有人知道我對這件事情潔癖
"潔癖鬼潔癖鬼..."
交給媽媽有掙扎
"這樣會不會是一種利用她使喚她"
"以後她沒辦法幫我洗   會不會感慨萬千"
"她會不會在秋天為了幫我手洗白色襯衫不小心在陽台感冒"


最後還是決定 
從水濂偶爾帶回一兩件該該換洗的白色衣服回石窟
麻煩媽媽幫我洗滌
經過兩三次的經驗 
她的確折的很工整 有凌有角交還給我  陽光的氣息溫度  有洗潔香味  乾淨無暇



把這兩樣東西交付給她  是慎重的決定  是因為信任與期許


信任她的洗衣功力  曬衣服整整齊齊
他甚至會三不五時晃去陽台看看衣服
衣服絕對不會因為風大  擦過周圍的窗戶或欄杆 弄髒了純白
就算發生意外  她也會重洗


信任她會每天早上幫我照顧巨無霸
巨無霸不會因為我的OOXX而枯萎  我要它活的好好的
而她也真的會整理  保持盆面清潔  拔掉枯老的部分
巨無霸在媽媽的照顧之下  依舊長青


這是兩件私密的個人生活瑣事
原本理當自己完成的責任
目前  暫時由媽媽代理
麻煩她這兩樣重要的東西
是我還不夠
不過她可能不知道這背後的意義與難能可貴
要我當面解釋這麼多 可能會梗住

笨猴子  有一天 
你還是得自己想辦法洗白色衣服  平靜愉快懷著感恩的心澆花   匠知道嗎


Dear Mom

3ks a lot for taking care the little plant and pure-whit clothes for me
it matters to me
thank u


阿妮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