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提起今天是立冬
依節令習慣這天要進補
不如把晚餐約變成進補約吧
她說那就去傳說中的帝一薑母鴨


這家與大雅店不同之處是
大雅店用傳統木炭火
河南店用瓦斯爐
口味一樣好吃


"明年我就有新年休  跟妳去日本玩一次吧  妳去這麼多次我都沒陪妳去過"前陣子她曾經提起
"好阿"


後來過年的安排傷透腦筋
南投也不是 台中也不對  悶在家裡無聊
本島旅遊怕塞車
到處人潮洶湧 人聲鼎沸鑼鼓張狂
"還是我們就過年去日本 免的在國內塞車又變神豬"她提議
"好阿"
"只是過年很貴  我一個月的薪水就沒了"
"遇到大節日本來就這樣  也要給旅行社賺阿  人家也很辛苦"
"...明明就是被貴  人家薪水很微薄耶 不像妳在養老"她想通了有時相處無價


1835  她抵達店家
找一個座位
坐下來  發現後方有個電扇直吹而來
"一個怕熱一個怕冷 該怎麼辦"她想著
她自己喜歡坐角落  位置真是難選
低頭望著菜單  先畫了幾樣基本配菜

1842 妳拿著安全帽出現在桌旁
"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剛到沒多久  這邊有風吹過來  要換位置嗎"
"不過你爸怕熱  還是他坐這邊我坐風尾吧"
沒多久他也來了  提了兩顆芭樂在手上


等高麗菜軟化之際
妳先開口
"小威說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喔 他會提前回家看老爸"
"很好阿 嘿嘿 可以一起出去玩耶"


薑母鴨大餐同時也是這次旅行的討論會
妳和老公和她  三個人一起協商
要自己排行程還是跟團
"景山說他比較傾向自由行 爸媽你們的看法呢"她問
"跟團"妳說
"跟團"老公答
"怎麼說"
"因為這樣可以玩比較多地方阿"妳說
"我覺得旅行社排的點有些地方很無聊  某些不錯的點  時間又分配的不是很好  自己排才能深度旅遊 反正景山說他排 他說很簡單"
"旅行社才拿的到好價位和吃住比較有保障"老公說
"....還有什麼原因嗎"
"景山很蘑菇"妳和老公一起掀開底牌
"妳們的考量我也有考慮過..."她附和著
"跟團我們就照行程表走  不能遲到  自由行連早上出發時間都很難確實"妳補充


答案已經很明顯


"那地點呢?"她問
"景山剛從京都回來  他說這裡不錯  你爸喜歡泡溫泉 我喜歡塌塌米"
"我都可以 我對日本沒特殊喜好"
結果沸騰的薑母鴨介入了談論
麵線  青菜  凍豆腐  米血  鴨腸
這些太好吃了 
忘了繼續討論


她邀約要不要就近逛逛逢甲夜市
妳說拔牙之後還有點累
接過芭樂之後她和妳們道再見


這一晚  騎車天微涼
明天入秋以來最強冷鋒降臨
週五晚間七點多的逢甲夜市
喧囂  沒關聯


帝一薑母鴨埋下一粒種子
她期待它緩緩長成開心果
走向機車
"這晚與爸爸的交集太少  雖然同桌卻多是和媽媽說話  忽略了爸爸  印象中他好像只有吃而已"
"下一次多問他 多與他說話  哪怕是麻將之戰的瑣事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