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點出門上課前
看見一個多小時前的未接來電
是爸爸打來的


"爸 你找我"
"上回你跟我說廚房的電燈要怎麼換"
一時之間  也講不出來
"不然我等一下回家一趟好了"
"好阿"


路上努力說服自己一件簡單的事情
希望一開始就接到這通電話
這樣就可以在上課前回家一趟把燈泡換好也順便跟爸媽吃飯
而不是現況浪費了一個多小時

從2015-2145上課中
腦中想了好多次
"搬回去!?" 下不了決定

其實我不喜歡驚喜
不論是好的壞的
忽然要幫爸媽換燈泡是一件驚喜
我願意  只是情緒被時間點影響了

結果下了課
匆匆忙忙趕回家
爸爸看起來有點欲言又止
媽媽開口了"剛剛打了兩通電話給你 你都沒接"
"我在上課阿 下課直接回來"(這才想起剛剛電話中 並沒有告知爸媽今晚要上課 我只說晚點回家一趟)
"舅舅剛好有來  幫我們看了 OK了"


哇哩嘞  那我不就白白回來一趟
其實我根本沒帶電話出門
想著也沒人會打給我
就這麼陰錯陽差又錯過一通電話

眉頭可能有忍不住皺了一下
儘管我盡量提醒自己和顏悅色
"匠阿 那我回去囉"
"你不坐一下"媽媽
"有點晚了 讓他回去休息"爸爸



回水濂的路上
回想了一下這個驚喜的起始
來的忽然 也結束的平淡
有時像用逃跑似的離開石窟
有時要說byebye卻又捨不得爸媽


p.s 就在轉身離開那瞬間 我想到了  是不是白白回來一趟  其實有不同切面
      只是很多時候想不通簡單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