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病去了一趟台南
卻掛了急診  原本是探望安奶奶的安排
只好請同學轉交伴手禮


奶奶收到打了電話來給我
問我怎麼感冒這麼嚴重
怎麼沒有好好看醫生呢
問我媽媽最近好不好  聽說爸爸又上山了
"要好好照顧媽媽 不要爸爸不在  你們又一人一位"


聽到這句話差點飆淚
這次元旦假期是我搬出石窟之後
第一次回去連續住三晚以上
但自己發生了狀況
極度不適應


若不是今天回到水濂
情況好轉了
我實在不想承認自己居然這麼認床認空間認私人物品認一切
連簡單的回家陪媽媽過夜都做不到



奶奶的叮嚀很自然
奶奶的叮嚀很殷切
我卻回答得好心虛



內心期許自己可以陪伴媽媽
雖然常覺得媽媽該先跨越自己的障礙
這之間的輕重緩急分寸拿捏我講不出那些掙扎
看見媽媽很需要陪伴的眉頭
也看見自己不夠強壯的軟弱
又縮回了自責的循環裡



寫一篇文章責怪自己不夠好適應能力差
對媽媽並沒有幫助
會現況也沒有幫助


安奶奶當然是站在媽媽的立場勸我多陪伴



常相伴隨
我能做到什麼程度?
不同狀態的我
該怎麼讓媽媽知道區別?
了解問題並不在她  不自責  不納悶  不皺眉  不害怕
點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