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P.S i love you  和 Kinsey (金賽性學教室)

除了戀人絮語與性學常識
這兩部戲讓我看見其他光輝


p.s i love you 是母愛

儘管媽媽和女婿不對盤
但她仍是答應了他生前請託
少了媽媽檯面下的協助
女兒沒機會展開這段旅程
觀眾也甭想看見眼淚  歡喜  懷念  真愛遺產

劇中叫我難忘的對白是
媽媽對女兒說
"你知道當媽最難的是哪一點嗎"
"....."
"看著孩子變成你的模樣卻無力阻止"
"你以為你爸離開我 我不會難過嗎 可我還是得養小孩"



金賽是雙親的尷尬   妻子的協助
媽媽長期處於弱勢  地位上的  知識上的  金錢上的
爸爸的壓抑與專制  來自於小時候受虐
金賽夫人的支持  他的不居功  忠誠反對黨  每逢危機他的言行  態度  說法方式
少了這三個角色
金賽博士和導演也沒戲唱


什麼是family
除了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我想加一個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誰對  誰錯   誰有理  誰任性  誰不成熟   誰留下來吵架  誰留下來不發一語
在這幾隻留著相同血液親人心中  根本不重要
重點是秘密


而秘密是不能說的那種



今天還要加一句
這位跟爸爸長得很像的明星
曾志偉先生所說的話
"愛得真  愛得深  愛得開心"

真 深 開心 都是抽像的 
都因人感知而異
金賽博士在影片最後說道
愛是無法衡量的
在愛裡科學無用
他只能研究性   統計分析數據   蒐集樣本
在愛面前他渺小懵懂


忽然想起好笑神前幾天問我的話
最近他那位小五兒子  忽然變得很不可愛  讓他傷透腦筋
"什麼是愛?"
"這題太難 我不知道"


我還記得他轉述兒子最後講出那句
"我覺得全家人  爸爸 媽媽  奶奶  姑姑都不愛我  都比較愛弟弟"
還沒說到不愛我
他右眼淚先滿溢  左邊差不到一秒也墜落

"你小時候有叛逆過嗎"
"...... :)" 


加油  你是個好媽媽  你做得很棒
孩子有你  他很幸福 


加油 笨猴子 
u must do what u can do, sometimes even u can't do.
Always remember there is always somthing much more than u knew, keep it in ur mind.
u are nothing but a human with love from family and friends.



u are everything u are because your Dad n' Mom gave u a birth and loved u,
and most of all their forgiveness and kind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