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簡介  智影評


對我而言
這部跟京鐵塔大不同之處在於
這對德國夫妻各自一人面對彼此生命將盡的旅程
孩子或親友扮演的角色相差很多

但看完都會有種    有編劇.導演說到自己心崁裡的惆悵感與悲傷


在這部戲裡看見好多影子

遠在日本的兒子Karl說:我因為害怕自己依賴媽媽,所以大老遠逃到日本來.....而我卻逃到了她最想去的國度

爸爸最後也粉墨登場,抹上了白妝,穿著媽媽的衣服,來了一段療傷之舞.

妻子仍在世時,他卻從來不愛翻妻子那所謂"那種"舞蹈裝扮的小相簿
   

Yu在公園用粉紅色電話與過世的媽媽溝通著
(這不正和莉莎白小鎮弓箭手一樣  獨自開著車延圖旅行    經歷悼別
 終於才能和副駕壇裡的老爸暢所欲言  最後乘風伸出手  讓一切隨灰飄逝)

爸爸最後留給yu的  是一袋紙鈔

媽媽獨自承受著爸爸的病情,她選擇不說,她選擇不告知當事人或家人,仍試圖一起完成最後的旅行.豈料她自己的那顆心承受不了.



相較於友人一整個從頭感動到尾   眼淚不停地默默溢出
在一旁過於理智的我   顯得冷感無比



過了一夜  仍不禁想著
到底是從何而來的權利
醫生能決定  選擇不先告知當事人   而是配偶獨自來聽判    並由他來衡量候續
是什麼樣的巨塔
檢驗單位只檢驗  通知你中頭彩  主治團隊卻沒追縱後續


互薩!!!!
深吸緩吐..........
若不是這樣  這部電影後面就沒戲唱了阿   笨猴子



有機會的話想平心靜氣的問你
你想跟櫻花一樣盛開   你喜歡黃金葛 或其他?
當風雨驟至選擇不多時   你希望我依循著什麼  幫你做決定
三人意見天差地遠時      你希望我們在怎樣的大方向下溝通協調


別忘了   認真聽他回答   放在腦裡也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